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國營事業變成民進黨的水果倉庫】 據新聞報導,今年鳳梨釋迦生產過剩,產銷缺口高達37萬箱,巿價約2億元,為解決龐大缺口,有知情人士透露:行政院要求各部會國營事業全數買單,卻引發國營事業基層反彈。 繼陳其邁要求國營事業出錢八千萬改建壽山動物園後,行政院又要求國營事業為生產過剩的農產品買單, #民進黨不只當國營事業是提款機 #還當成水果倉庫,誇張行徑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令人瞠目結舌!… 更多 面對中國抵制台灣農產品問題,政府應該正視、尋求解決根本辦法,而不是一味將 #水果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等到被抵制、產品滯銷就要求全民買單!年年都有各式需求,產品銷不出去,難不成國營事業都要被迫吞下認購?
#是國營事業還是黨營事業? 台灣過去外銷農產品,一直都依靠中國這個單一市場,如今中國公告禁止鳳梨、釋迦、蓮霧進口,對台灣農產品外銷 #無疑是極大的衝擊。
農產品滯銷確實讓人心痛,但如何幫助農民創造穩定的外銷通路、發展其他國家的市場,才是根本解決之道!光靠出口中國是不夠的!未來還有4月的鳳梨、5月的芒果,不只水果,還有水產,到時國營事業會不會從去年幫忙銷售虱目魚,變成買石斑? 農委會拓展外銷無方,對內產銷調節更是節節敗退,最終只剩收購這招,令人無言。如果我們不能針對問題大刀闊斧地進行應有的改革,而讓類似的事件一再發生,又如何向辛苦的果農及全國的納稅人民交代? 在這邊 #協尋總統 #協尋行政院長蘇貞昌 #協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民不聊生,苦不堪言!核食改名、立委補選跑很快,農產品外銷問題從去年到現在,不見人影,只有嘴巴說說!還是民進黨無法解決的問題,通通堆到國營倉庫,眼不見為淨? #上個月謝謝國營事業幫忙改建動物園
#這個月強制國營事業收購農產品
#你的就是我的 #民進黨的還是民進黨的
圖片
留言
  • 朱立倫
    民進黨黨政不分,獨裁專制讓國營變民進黨黨營企業,我們一定要為全國人民納稅錢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