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李國鼎先生擔任財政部長時,於巡視海關常常提及,認為原關旗之「叉形」標誌形似「此路不通」,與當時政府積極推行加速進出口貨物通關,便民服務之精神格格不入。 而英籍總稅務司李泰國設計之關旗,其理念其實是來自於海關所使用的「紙封條」! 為了使民眾不再誤解,海關於民國64年(1975年)公開甄選新關旗及關徽,並自民國66年(1977年)1月1日起實施新關徽及關旗。… 更多 新關旗沿用海關傳統黃、綠二色,黃色具有希望、明朗、健康及和平的色彩,代表「稽徵關稅」;兩邊綠色象徵和平、理想、青春、活潑的安全感覺,代表「查緝走私」。 關旗嵌以關徽,中間為我國國花(梅花),上為燈塔,代表海關前程遠大;下為天平,代表海關執法公平、公正;左為「財」字標誌,代表海關隸屬財政部及稽徵關稅之業務;右為鑰匙,代表海關把守國家大門之涵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