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大同稽徵所, 臺北市大同區。 359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分享是我們的願景,貼心服務是我們的宗旨.
貼文
外僑新增『六國語言網頁』提供更多國家外僑進一步稅務資訊服務 ~大同稽徵所 關心您 !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近年來在臺印尼、泰國、越南籍納稅義務人日漸增加,每年電話及現場詢問個人所得稅資訊者有顯著增加趨勢,為提供更多非英語系國家納稅義務人所得稅相關資訊,該局網站增設印尼語、泰語、越南語稅務相關網頁,提供稅務資訊,以保障在臺外籍納稅義務人相關稅務權益。… 更多
該局進一步說明,由於臺灣的許多重大工程及長期照護工作,多仰賴外籍勞工的幫助,近年來需要在臺報稅的印尼、泰國、越南籍納稅義務人與日俱增,尤其是政府開放直聘以來,詢問個人聘雇的外籍勞工綜合所得稅稅務問題者,絡譯不絕;該局除原本設有中英日網頁外,針對此項需求特別以印尼語、泰語及越南語三語建置網頁專區,並透過「問答集」方式清楚說明該等納稅義務人所得計算方式及所需報稅資訊;另提供勞工諮詢服務專線,確保其在臺灣工作期間的工作權益;網站亦提供臺灣相關生活資訊等功能,使其在工作之餘能更加適應臺灣生活文化,達到服務無國界之期許。
該局指出,未來印尼、泰國及越南籍納稅義務人若有個人稅務相關疑惑,可先利用該網頁(網址: http://www.ntbt.gov.tw/;「ASEAN」 專區點選印泰越網頁進入),取得相關資訊說明,增加相關稅務法令基本認識,獲取更多訊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