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唯有面對真相,才能帶來和解】 立法院這個會期的臨時會,在昨天落幕了。 《政治檔案條例》昨天在立法院正式三讀通過,未來包括 #二二八事件 #美麗島事件 #陳文成命案 #林宅血案 等相關歷史檔案,終於能公諸於世。 本次【修法重點】: 1⃣政府機關6個月內應完成政治檔案清查,並報送檔案局。
2⃣政黨、附隨組織及其黨營機構持有國家政治檔案須移歸檔案局。… 更多
3⃣拒絕移交政治檔案最高可罰500萬元,並得連次處罰。
4⃣毀棄、損壞、隱匿或令政治檔案不堪使用,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5⃣逾30年且無法律依據之機密政治檔案,自動解密。
6⃣涉及檔案當事人或繼承人的政治檔案,不受30年解密限制。 轉型正義是民主的大工程,期待透過政治檔案法的訂定,讓歷史真相還原,讓社會真正和解。 #張宏陸會做事
#轉型正義里程碑
#暗夜中不再哭泣
#還原真相促進和解
圖片
留言
  • 許瓜
    8日上午10點我到文化路服務處請託事情, 裡面小姐 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 業務也不熟悉, 使人敗興而返, 真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