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今日聽到了令人沈痛悲傷的消息,我們失去了一位英勇的年輕員警。
面對鐵路警察因公殉職的傷痛,我們除了盡最大努力爭取撫卹,更重要的是接下來要怎麼做,別讓不幸的事件再次發生。 為降低鐵道警察值勤風險,宏陸要求警政署協助鐵道警察局盤點人力物力,並盡速給予支援。
具體建議如:
(1)避免單人值勤,增強支援能力。
(2)增添電擊槍、胡椒水噴槍等非致命性武器,避免在列車狹小空間怕誤傷旅客無法開槍,卻又沒有嚇阻的武器。… 更多 宏陸已於107年底提出「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面對現行社會的勤務,合理檢討警械使用,保障社會及員警安全。 台北、板橋等車站有台鐵、高鐵及捷運三鐵共構,還有公車轉運站,除了當地駐警外,還有捷運警察及鐵路警察,各有分屬及職責,未來可以考慮協調支援,互相協助,讓警力使用更有效率。 #警察安全 #警力支援 #立法委員 #張宏陸
圖片
留言
  • Cheng Fusheng
    該追之罪責,要加重!否則這些犯罪者會一而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