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故宮博物院兒童學藝中心重新開放了!昨天小編介紹了「皇帝的書房」,不曉得大家還喜歡嗎?現在小編要接著介紹另一個新的展覽:「古畫奇遇記」。
  書畫類的文物是故宮博物院館藏的重點之一,現正展出的【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和【天保九如:九十年來新增文物選粹特展】中,都有為數不少的書畫類文物。而這次兒童學藝中心推出的「古畫奇遇記」,特別規劃與正館展覽互相呼應的書畫主題,希望從故宮博物院的繪畫收藏出發,透過有趣活潑的展示方法,幫助小朋友進一步認識中國繪畫藝術。
******************************************
★「古畫奇遇記」分為以下幾個主題:
→「畫作大變裝」介紹書畫的裝裱方式,現場還有冊頁跟手卷等形式可以實際體驗,並搭配可愛的動畫!… 更多
→「筆墨交響曲」聚焦在毛筆。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使用毛筆的經驗吧?(遙想當年,小編的書法課成績都超低的 (哭))在這裡,觀眾可以直接觸摸不同種類的毛筆,並體驗墨色濃淡於畫作中的差異。
→「色彩實驗室」的重點就在顏料啦!礦物性、植物性等不同的顏料,會呈現出怎麼樣的差異呢?快來這邊看看就知道!
→「空間捉迷藏」帶領觀眾認識中國繪畫的構圖,並透過積木玩具等互動裝置,自行玩耍、拼貼出屬於自己的構圖想像!
→「當個小畫家」就是讓大家自己畫畫啦!展板還提供簡單的山、石、水等畫法教學,趕緊來現場揮毫作畫一番!
******************************************… 更多
留言
  • 陳宗婷
    @{蔡伊泰|smalltaitai} 有新的展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