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標示產地是民進黨唯一的承諾 結果還做不到】 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已經一年,消基會昨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檢驗市售18件豬肉結果,其中未標示豬肉原產地的有5件,1件包裝食品未標示廠商資訊,近3成不符合現行規定! 自從開放萊豬進口,政府就堅持豬肉須標示產地,至於是否標示含有萊劑,則不強制, #豬肉產地是民眾唯一判斷萊克多巴胺的依據,如今消基會抽查檢驗,光是豬肉包裝上的標示就近三成不合格, #政府的把關在哪裡?… 更多 年節將至,大家購買年菜上免不了豬肉,不過只要美豬原料在台灣製作香腸等加工品,美豬就能偷天換日成「台灣豬」,有政府 #洗產地 的惡行,加上標示不清,民眾又該如何知道哪些才是國產豬肉? 從去年在野黨就呼籲產地須標示清楚,並且強制標示豬肉是否含有萊劑,蔡政府卻一再選擇迴避,將人民的食安擺在一旁!
更別提台灣使用的標準更是有疑慮,雖然這次抽驗的豬肉片都沒有檢驗出萊克多巴胺,但國內公布的的殘留限量標準單位為ppm,和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公布的ppb單位不同,因此檢測的標準也有所不同,四捨五入的差別,恐怕會影響到萊劑殘留標準合格與否的判定! 而中央和地方所發出的產地標示貼紙,消費者其實也不容易辨識區別!
❗️農委會發出的 #台灣豬標章:須提供產地證明等文件才能申請。
❗️地方提供的 #產地貼紙:大部分取得的管道是自行下載或經過簡單的申請程序取得,目的是提供業者「自行」標示, #內容真實性如何不得而知,公信力是十分不足的! 🥦政府記憶不好,來回顧一下民主進步黨的「價值」語錄:
蘇貞昌:肉品無須標示是否含有瘦肉精,因為「台灣人很會的啦,一吃下去就知道」。
陳時中:吃1塊豬排絕對不會怎樣,吃33塊、吃一輩子、吃5到10年都不會怎麼樣。
陳吉仲:萊克多巴胺就是飼料的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 執政黨對於萊豬的把關簡直漏洞百出,開放萊豬進口一年,標示產地不合格!檢驗標準不合格!
#執政已經零分 #無法再扣分
將來美國進口豬內臟只會多、不會少,民眾長期食用後可能有潛在風險,開放進口的同時,政府應該做好源頭管控! 標示不明、檢驗標準有疑慮,人民的食品安全該如何被保障?
#還是先吃再說
#因為台灣人一吃下去就會自動標示產地
#包裝不用標啦 (圖片最左邊的才是有認證過的)
圖片
留言
  • 兆玫魏
    從四個不同意開始
    對台灣很灰心了….
    #反正覺青源源不絕
    #沒拿到執政權台灣終究如夢幻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