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家庭中如有1位失能者需照顧時,至少會影響到2-4位家人。 因應臺灣社會人口日趨老化所衍生的長期照顧問題,長服法及保險法是為照顧失能者,及減輕社會及失能家庭的壓力與負荷。
超連結 EY.GOV.TW

可以不怕老,但一定怕失能(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高齡社會長期照護的問題,困擾著愈來愈多的臺灣家庭,長照服務法的通過實施,及未來長照保險法的開辦,即是為幫助失能者及其家庭,不再獨唱悲歌。 人或許可以不怕老,但一定都怕失能,依我們104年的統計,目前全國失能失智人口已近76萬人,推估到114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後,將快速增至近120萬人;一般來說,家庭中如有1位失能者需照顧時,至少會影響到2-4位家人。生命中的「萬一」無法預測,但若不幸發生時,誰可以來幫忙? 104年8月11日行政院【內閣踹共】網路直播,由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左)主持,邀請到衛福部部長蔣丙煌說明及答復長照相關議題。(圖:行政院新聞傳播處) 為幫助失能者和失能者的家庭,政府積極推…
留言
  • 周芊繪
    看到了一則新聞是日本高齡社會的問題~ https://tw.news.yahoo.com/now-133419822.ht… 更多ml
    覺得這真的很重要!!! 內容提到有一個家庭
    父親年長失業、母親高齡失智、女兒沒辦法支撐下去
    導致一家三口自殺的悲劇⋯
    台灣也是高齡社會難保不會發生這種悲劇⋯
    所以⋯
    希望有托老社區中心像托兒所一樣~
    讓年青人安心出外打拼下班後將老人家接回~
    (長輩辛苦將我們養大請不要在他們年長後遺棄他們⋯
    子欲養而親不在⋯爸媽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也是⋯
    這世界上最包容我們的人⋯我們也會老⋯
    我們也會想留在自己親人身邊⋯將心比心⋯)
    所以感覺成立社區托老中心是一見不錯的事~
    旁邊也可以有托兒所及毛小孩托寵物所、菜園⋯等
    (≧∇≦) 這樣老人家比較不會無聊❤️
    然後又看到一則新聞
    http://www.wowlavie.com/city_unit.php?article_id=AE1502550&c_id=M01B01
    新加坡這則樂齡農場,真的很棒!
    可以使老人家有成就感又可以運動活動筋骨也可以吃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