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支持實價登錄,一步一步向前】
不能一次到位,就要一步一步向前,不能馬上得到100分,就先拿60分!堅持走對的路,執政黨不隨口水政黨起舞!… 更多 民眾對於「直接以每戶門牌揭露價格」部分,由於涉及家庭隱私,社會尚未達共識,還需多溝通,就有單身的女性選民直接來告訴我,身為獨居女性,為什麼要讓別人知道她多少錢買的房子?而且很容易因交易金額與坪數推斷單身居住,根本讓她身於恐懼之中。這些都是需要再進行社會溝通的事,不是這樣喊一喊就可以。但這部分,未來一有共識,立刻啟動修法。所以這次絕非0.5的修法,而是務實地前進成為實價登錄1.5,未來再積極向社會溝通,達成2.0。 實價登錄施行將滿七年,成為台灣民眾購屋的重要參考,但外界對於平台資訊正確性仍有許多質疑,本次修法就是「提升資訊正確性與即時性」,將實價登錄義務回歸買賣雙方並即時登錄,讓相關交易資訊更能透明公開,是邁向實價登錄2.0最重要的第一步!第一步之後才有第二步、第三步。 【居住正義,執政團隊及民進黨團責無旁貸】 民進黨執政後逐步抑制房價,房價所得比溫和下降。
(房價與所得比:2017年第三季9.22倍、2017年第四季9.16倍、2018年第一季9.08倍,2018年第2季9倍、2018年第3季8.82倍、2018第4季8.57倍),但我們深知這還無法解決高房價的痛苦。 我們還推出:
(1)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明確化容積獎勵及擴大賦稅減免外,也針對不同意戶新設「3+1條款」,由政府成立推動小組來主導都更業務,有爭議就一律舉辦聽證。
(2)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在施行5年內申請重建,房屋稅及地價稅可減半徵收2年;如果所有權未移轉,房屋稅減半徵收可延長最多10年。
(3)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訂政府及民間所興建的社會住宅,應提供三成比率以上出租給經濟或社會弱勢者;增訂「公益出租人」,鼓勵房東租房給弱勢族群,租金收入每屋每月最高可享1萬元免稅額。
(4)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鼓勵建立「包租代管」租賃專業服務業,明訂租屋押金不得逾2個月租金總額,納入租屋糾紛調解機制。
(5)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內政部監督下成立住都中心將在,協助推動社會住宅與都市更新業務。
以上的法案與政策,長遠可以實踐居住正義,也可解燃眉之急,用最快的速度讓民眾有更好的居住品質。 民進黨是務實的政黨,一步一步走對的路,我們承擔務實改革的責任,期盼社會各界為居住正義一同努力! #立法委員 #張宏陸
圖片
留言
  • Han Fang
    原本2.0變0.5那代表你只拿了25分而不是60分,你那麼有把握2020選舉民進黨還可以拿過半的席次讓你慢慢改革嗎? 光你們這次的修法我就一點都不想再讓你們過半了,祝你沒有再考試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