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高雄榮總 美味年菜,吃出健康!】- 簡單 創意 美味 健康!👍
   
高雄榮總於105年12月21日推出「健康創意年菜」品嚐會,以簡單烹調、創新設計為出發點,組合成均衡營養又美味的創意年菜,讓大家均能輕易上手。高雄榮總副院長張宏泰表示,農曆春節將至,各式年菜紛紛出籠,現代人因為工作忙廚藝疏;外購年菜常成為圍爐的主軸。若是能親自下廚製作年菜,除了家人凝聚親情生溫,更能夠確保食物品質與衛生。
 … 更多
高雄榮總營養室主任王雅君表示,自製年菜其實很簡單,只要發揮巧思,打破傳統的烹調手法,利用簡單的技巧,便可將高油高糖的菜色轉換成健康清爽的佳餚,更適合全家人一起品嘗,讓圍爐大餐充滿驚喜及營養概念,為新的一年健康加分。
🍎平安卷
這次營養室推出的創意年菜如「平安卷」,就是平常的蒜泥白肉改良版,將五花肉上層皮及肥肉去除後捲上小黃瓜絲及蘋果絲,吃下去的每一口都能同時享受小黃瓜的爽脆及蘋果的酸甜,清爽不油膩,符合高纖的飲食原則。對於有心血管疾病或是高血脂患者,是一道安心的選擇。
🍄金鑲玉
另一道「金鑲玉」取代傳統的魚翅羹,利用金針菇代替魚翅,除口感相似外,金針菇含有豐富的纖維,是腸道的清道夫,這道菜包含絲瓜、金針菇及增加鮮度的蛤蜊、表達低油高纖的設計概念,最適合有便秘習慣或有肥胖問題的民眾。
🐟魚躍龍門
而年菜中不可或缺的魚料理,營養師捨棄一般油炸方式,將鱸魚清蒸,再淋上用番茄、鳳梨及黃椒燒製成的醬汁,馬上變成一盤五彩繽紛的「魚躍龍門」。簡單易做無油煙,且魚肉質地細緻易消化,最適合銀髮長者。
🍮雪中紅
豐盛的餐點後必定要有一道甜點,才能有完美的句點,營養室提供一道「雪中紅」,將日本山藥搭配蜜紅豆,佐以蜂蜜調味,冰脆的山藥加上含鐵質豐富的紅豆餡,二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卻是如此和諧,純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養生又健康。
 
高雄榮總營養師發表的年菜,是利用專業知識,佐以簡單烹調、創新設計為出發點,組合成美味的年菜。
 
高雄榮總副院長張宏泰說,現代人最大的問題是三高,年菜食材雖然不是名貴材料,卻是為健康量身打造的在地新鮮食材,2000元就能做好一桌營養健康的好佳餚! 高雄榮總健康年菜 在地食材2000元搞定 -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221005009-260405
圖片
留言
  • 吳勳哥
    我要吃,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