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家庭除濕好幫手,除濕機安全你知道了嗎❓】 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尤其北部空氣濕度非常高☔,對人及物品都有不良的影響,這時就要依靠家庭除濕好幫手💪「除濕機」。 除濕機是將室內空氣吸入機體內低溫的蒸發器,當空氣中潮濕水氣遇冷後,於蒸發器表面凝結成水排出至儲水槽,以降低空氣含水量,達到舒適的濕度😊。所以除濕機成為一般家庭中的必需品,雖然除濕機是每個家庭的好幫手,但小心❗它也是冬天最容易引發火災的家電之一哦。… 更多 市面上的除濕機品牌、機種相當多,數量多達幾十款,近幾年疑似瑕疵除濕機所引發的火災不斷傳出😨,但瑕疵品召回率仍然偏低,目前仍有部分除濕機機種需要召回檢修,大家可以透過經濟部商品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網站👉 https://goo.gl/a1WUnW,或本篇貼文附圖👇,來檢查家中的除濕機是否為應召回的機種,如果是,應該盡快與廠商聯絡檢修🛠,同時在沒檢修好之前要暫停使用,以免瑕疵的電路板可能在使用時產生自燃🔥的風險。 🔔提醒大家,挑選除濕機注意型號並正確使用,才能遠離火災、安全有保障;另外使用除濕機前應詳閱使用說明書中所列的警告及注意事項,常見的重要注意事項包括有: 1️⃣除濕機不可在密閉空間使用(如衣櫥或更衣間等),更不可拿來烘乾衣物,附近應保留適當的通風空間,以免造成散熱不良。
2️⃣避免長時間連續使用或在無人看管及晚上睡覺時使用;若要長時間離開使用場所時,應關閉電源並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
3️⃣除機機擺放處勿太靠近可燃物,由除濕機事故之火災現場中發現,除濕機附近放置有可燃物者,於發生故障起火時,易導致火勢擴大延燒。
4️⃣使用專用插座,不要用延長線。
圖片
留言
  • 柯建豪柯
    好加在!我們家除濕機都會定時拆洗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