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來來來!還有什麼保育類的動物呢? 今天出場的是 "海龜" 海龜是目前海洋生物保育的明星,目前現存的海龜種類計有7種,分別是綠蠵龜、赤蠵龜、欖蠵龜、肯氏海龜、玳瑁、革龜及平背海龜;這7種海龜中以綠蠵龜數量為最多,其分布範圍也最廣。除了分布在澳洲附近海域的平背海龜外,其餘的海龜種類皆已被列為「瀕危」的等級,現在若無採取適當的保育措施,在未來幾十年內將有絕種的危機。… 更多 海關博物館展示的有綠蠵龜和玳瑁,這兩種海龜如何來分辨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背甲,綠蠵龜的識別法為背甲中央為五盾,左右列各為四盾,眼睛上方具鱗片一對;玳瑁最明顯的特點則是其鷹喙般的嘴,以及軀體後部鋸齒般的緣盾。玳瑁的甲殼上有美麗而又色彩斑斕的花紋,是一種名貴的寶石,可作為首飾、雕塑等飾品的原材料,高貴典雅,有祥瑞幸福、健康長壽的象徵,享有「海金」之稱。 這兩種龜都有長途迴游的特性,常常不小心誤觸漁網會被困住,致無法浮出水面換氣而活活被悶死。 海龜是一種永遠不回頭的聰明野生動物,只要產卵區被徹底破壞,即一去不復返。當我們觀賞綠蠵龜產卵的過程時,要注意周遭的環境,保護綠蠵龜的權利,來日人類也必定能夠享受豐富的回報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