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海研三號科學研究… 更多
2015年12月25日至28日,本校應科系正期105年班學生吳佳蓉、劉志軒及梁嘉升,爭取中山大學參與海研三號科學研究航次機會,並在學校同意及提供相關支援下,與中山大學洪慶章教授碳索實驗室成員,進行為期4天之短期科學研究。研究內容包含收集海水樣品以分析海水中各項生地化參數、收集沉降顆粒以探討海水中的碳循環及採集西南海域海面上之甲烷氣體含量以研究甲烷逸散通量。過程使用的科學儀器包含深溫鹽儀、輪盤採水器、攔截式沉積物收集器、時間序列沉積物收集器及銥衛星等。研究團隊於27日晚間,在風浪6-7級情況下回收儀器設施,過程好比電影「怒海爭鋒」情節,但完全擊不退科研團隊執行研究工作的熱情與信心。最終於人員裝備均平安的情況下,順利完成此次科研工作,為本次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