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1⃣️麗文在昨天質詢中第一個想先請問關於酒精鎖方面的問題,事實上酒精鎖在2020年的時候剛上路,但是這個執行率、安裝率非常的低,只有4%。 我相信交通部一定很清楚知道原因何在,因為剛剛講到了,酒駕累犯沒有按照規定裝酒精鎖的罰款,只有六千到一萬二,其實這個罰款是非常的低!
但是酒精鎖的安裝費其實並不如剛剛次長講的三萬,累犯被強制安裝的話安裝費是六萬,若是三萬其實也已經比六千跟一萬二多很多了。… 更多
這個酒精鎖的安裝本身如此的昂貴,人民就難免會有僥倖的心理,很多人就覺得說反正我不要被抓到就好了,我就算被抓到我也只有被罰六千到一萬二,所以很明顯的,這樣的一個制度其實是非常不合理的! 酒精鎖辦法已經上路了兩年,卻沒有人要裝,執行率只有4%,加上台灣和其他國家不一樣,其他國家都已經在研發更先進的酒精鎖,台灣卻還在容易被欺騙的呼氣是酒精鎖設備,可見得他早就應該要檢討了!這已經是嚴重的慢半拍! 交通部整個滾動式檢討的態度,太過被動、太過消極,現在已經過去兩年,這樣的制度形同虛設,所以就這一點交通部的態度要積極! 2⃣️接下來就是今天要修法的重點,酒駕議題大家都非常高度的關注,但是我們現在酒駕的刑度很低,法官判案基本上也都採取輕判。譬如說以109年地檢署偵查終結,有六萬六千多件酒駕,那麼其中一般酒駕佔了99.8%,當然很正常,而酒駕致死或重傷致死是0.2%。 但是被判這個有罪的人數是四萬七千多人,結果這個一般酒駕的案件,以判處6個月以下的有期徒刑佔了96.4%,而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的意思就是可以易科罰金,今天基本上就是我如果有錢的話,我隨便你罰,因為不會被抓去關!
其實就是有這種例子!… 更多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酒精鎖安裝費及罰鍰不成比例?酒駕刑罰是否比照日本連坐法?酒駕累犯酒癮需強制治療!

1⃣️麗文在昨天質詢中第一個想先請問關於酒精鎖方面的問題,事實上酒精鎖在2020年的時候剛上路,但是這個執行率、安裝率非常的低,只有4%。我相信交通部一定很清楚知道原因何在,因為剛剛講到了,酒駕累犯沒有按照規...
留言
  • 楊佑佑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領導能力太差,趕快叫他滾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