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修憲不是兒戲 民進黨別想以眾暴寡】 立法院在今日召開修憲委員會,原訂要推選會議主席,以及討論修憲提案審查和公聽會的安排,開會時間一到,議事人員報告出席人數及推選會議主席後,在場的民進黨召委管碧玲、鍾佳濱推舉另一位民進黨召委周春米擔任本次會議的主席,周春米隨即就坐上主席台,宣布開會! 憲法是百年大計,修憲甚至牽涉到國家的根本基礎及發展方向,若是修憲委員會當中完全沒有程序正義、沒有凝聚共識,又該如何完成整體修憲?… 更多 修憲委員會截至目前為止,朝野四大政黨總計提出75個修憲案,依照 #憲法增修條文規定,要完成修憲的程序,「須經1/4立法委員提議,3/4出席,及出席委員3/4決議,提出憲法修正案;經公告半年後,交由公民複決,而有效同意票須超過選舉人總額半數(約965萬票)才算通過。」 因此,修憲要完成 #須具備三大要件,一是「 #超高的朝野共識 」,二是「 #超高社會共識 」,三是「 #超高投票率 」 今天民進黨如此大動作、如此粗暴,根本就是不想進行修憲!
光是推舉會議主席就如此鴨霸,不進行朝野協商,一開會就立馬站上主席台主持會議,管碧玲甚至還說:「我們就是故意的!」,如此囂張跋扈,簡直把修憲當成兒戲! 修憲必須慎重,而不是略過所有程序,將自己心之所向的提案通通強渡關山!修憲是採共識決,民進黨明知只要任何一方有不同的共識,議案就成立不了;還是已經設計好,只要國民黨不服從多數決議,就可以推託是國民黨的責任? 更不要說什麼學生遲到還牽拖老師,在立法院裡各個政黨、不論朝野都是平等的,何來的老師和學生之說? 今天執政黨若是繼續如此鴨霸,抱有一黨獨大的心態,這才會讓所有的修憲破局! #修憲不是兒戲
#要求程序正義
#朝野協商有共識才能繼續下去
圖片
留言
  • 王慰祺
    鄭委員是極為優秀的立法委員,永遠記得2006年9月15日反貪腐倒扁運動時,妳的侃侃而談。民進黨想修憲絲毫不尊重在野黨,對付傲慢囂張的執政黨,國民黨所有委員強烈監督加上人民的支持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