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CO大解密】
經過2017年的洗禮大家辛苦了🎉小編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偷偷告訴你,你知道去年全臺總共發生了30件CO中毒事故嗎?
甚至還造成了7人死亡以及89人受傷😱
其實這些事件大多是由於熱水器安裝不當造成的
其中屋外型熱水器(RF式)安裝於通風不良處所共有22件,比例高達73.4%! 小編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去年發生的兩個事故:
🅰… 更多新竹市有一戶住宅,推估使用約15年的屋外型熱水器(RF式)裝設於加裝窗戶的陽臺,洗澡時又緊閉門窗,2位民眾由消防人員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基隆市有一件案例,雖然使用半密閉強制排氣式熱水器(FE式),但因屋主自行改裝排氣管,安裝不當造成一氧化碳外洩而中毒。 ※消防署提醒您※
沒有發生過CO中毒事件≠沒有CO中毒潛勢
熱水器應按照裝設位置選擇適合的型式,並請合格的熱水器承裝業技術士進行安裝,切勿因貪小便宜而使自己陷入危險之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