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綠電跳票 政府說謊騙誰】 蔡政府推動「非核家園」政策,規畫至2025年,再生能源占發電能源配比達20%,但經濟部能源局最新評估,僅有15.2%。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昨日接受網路媒體訪問時說,主要因經濟成長快速,用電量大增,「分母變大」,才壓縮綠能比例。 不過真正的問題根本與分母變大、變小毫無關聯!事實是 #風電及太陽能裝置容量無法達標,兩者無法提供原來預定的發電度數,才使綠電占比無法達標。 💢 #公投前的王美花… 更多:按照政府規畫,不會有缺電問題,讓新機組供電,對經濟、投資有幫助。(2021-12-15)
💢 #公投後的王美花:台灣整體經濟比2016年預估還要好,用電量大幅增加,「分母變大,分子不變」,造成綠電占比未達二成目標。(2022-01-04) #距離公投結束才短短三週!
民進黨公投前才宣稱台灣不會缺電,公投後卻將無法達成的一切都歸咎於 #經濟太好!所謂的綠能,果然只有「綠」能,你不能! 🍃能源學者早就不斷示警,蔡政府使用綠電取代無排放的核電,如今綠電進度緩慢,核電卻如期除役,和國外以綠電取代火電的方式相比,簡直大相逕庭!
對於這樣的能源政策 #跳票是早晚的事 台灣在綠能發電進度上一直都是落後,加上今年起核電占比即將降至10%以下,而核二及核三兩機組也將在2025年前陸續除役,核電即歸零。 如今核電即將退場,綠能又宣告跳票,天然氣發電可能也未必能達到預期的五成目標,留下的電力空缺究竟要由誰來填補?#大家是不是只能等缺電? 天然氣發電無法補上缺口,以煤電取代,每年將增加一千三百萬噸碳稅排。花了二兆元推動太陽能及離岸風電後,每年碳排高於馬政府時代,還談什麼2025碳中和入法? 蔡政府推動再生能源明顯達不到當初承諾的目標,政府應開誠布公向國人說明,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騙人民,利用包裝過的謊言將台灣帶向缺電、高碳加上昂貴電價處境,簡直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是降載不是缺電
#有政府好安心?
#不不不
#有政府會騙人!
#蔡英文說她只做到2024
#2025能源跳票不甘她的事
圖片
留言
  • 郭孟融
    會詐騙的政府,是台灣最大詐騙集團。2025綠能達不到20%,又編出很多理由,即使達到,電價也要飛漲(綠能的成本達到2兆,… 更多電價怎麼不調漲)。又缺電又漲價,又增加碳排放,國際組織不會放過台灣的倒行逆施,這是怎麼樣的政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