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白衣天使」進駐訓練中心,守護學員健康更安心! 107年1月2日上午9時,在消防署訓練中心李明憲主任與竹山秀傳醫院謝輝龍院長及陳信仁主任的見證之下,竹山秀傳醫院派遣護理師1名進駐消防署訓練中心,守護訓練中心職員及學員的健康。… 更多
消防署訓練中心1年有將近19萬人天次的學員受訓,而且有9成以上皆為室外課程,尤其對於新進消防人員來說,1整年必須在訓練中心接受火災搶救訓練、救助訓練、激流及水上救生等訓練,學員受訓體能負擔較大,如果沒有注意好身體狀況是很容易感冒的,而且高強度的訓練下,難免有部分學員造成摔傷、撞傷、扭傷等運動傷害。
所以消防署在今年開始與竹山秀傳醫院簽訂1年的採購案契約,由竹山秀傳醫院派專業護理人員進駐內政部消防署保健中心,駐診的時間為上班時間上午08:00至12:00及下午13:00至17:00,為受訓的學員進行傷病初步處置,及替學員的健康照護把關。平時,訓練中心與竹山秀傳醫院設計自我健康評量表,讓受訓教官知道學員健康狀況。並且定期舉辦宣導傳染病及運動傷害防治事宜;引進專業醫務室管理制度,規劃訓練中心健康中心醫材及耗材管理及學員傷病統計,將可以更專業分析出消防人員受訓期間的傷病資訊。此外,凡是訓練中心職員與受訓學員持證件至竹山秀傳醫院就診,亦享有免掛號費的福利,對於來到訓練中心的廣大學員,健康更有保障!
圖片
留言
  • 柯國棟
    讚讚讚!希望大家都不要受傷!兒子是急診的護理師!希望受訓期間大家都平安到結訓!祝福兒子也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