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公文不會跑得比病毒快2.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昨日公布,繼台北市某防疫旅館傳出疑似Omicron群聚後,另一間防疫旅館出現「高度懷疑」群聚獨立事件,其中有社區活動史的案17181有7名密切接觸者,採檢皆陰性。 💥近期台灣已累計多起防疫旅館群聚事件💥
每當病毒擴散導致群聚,對此指揮中心都只能推斷是「環境感染」,表面上政府防疫規範一應俱全,實際行動上卻是偷工減料!… 更多 台北市的防疫旅館,有民眾解隔離後兩天才發現確診,追查了兩天,才發現可能是取餐時被鄰房住客感染。
鄰房住客則是返國後,入住防疫旅館隔日就出現症狀,卻在八天後才篩出確診, #指揮中心的SOP真的沒問題嗎?
#防疫旅館不防疫,是否應檢討整體流程? 去年諾富特飯店發生群聚事件,關鍵就在於飯店管理上有漏洞,釀成大型感染事件,當時指揮中心就宣稱要對全台防疫旅館進行大體檢,現在卻無聲無息!
更別提諾富特事件至今沒有人要出來負責! 國內本土長期零確診,部會對於防疫逐漸懈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集的會議,多個部會僅僅指派專員等代理人參加,次長沒有來,代理人只能將資訊帶回再轉達, #效率不彰可想而知! 民眾都已經開始擔心春節後疫情是否會再度爆發, #部會首長卻在此時叫不動,難道要等到二次諾富特事件爆發,才肯動起來嗎?
還是換個叫得動部會的指揮官好了? 若疫情爆發,人民絕對不會容忍諾富特事件再次發生!
更不可能對於一犯再犯的錯誤對陳時中輕輕放下! 疫情是一場病毒與人類的競速賽,從最早出現的新冠病毒,到現在的Omicron,如何和疫情共生共存已是趨勢! 在病毒不斷變異的世代, #施打疫苗、提高疫苗的施打率不僅可以提升國人整體的保護力、也能避免感染後產生重症風險, #出門也要記得帶口罩、 #勤洗手,才能有效阻隔飛沫傳染。 🧨農曆年是國人團圓的重要節日,一月恐怕是疫情最高峰,人民和各級防疫機構都不可鬆懈!
更別提近日陸續發現境外移入Omicron確診病例,政府對邊境攔截更應該做好做滿,務求把病毒阻絕於境外,維護國人健康! 
至於事關民眾返鄉權益的春節檢疫,中央也應做好把關,國人則是務必遵守防疫規範,依照規定辦理! #公文不會跑得比病毒快
#所以才要超前部署
#政府睡到今年該醒了
#防疫不可鬆懈
#別成為下一個防疫破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