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元宵節愉快 新年圓圓滿滿】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提燈籠、吃元宵、猜燈謎,闔家團圓,在年節的尾聲祈福新年圓滿。許多人在這天會煮元宵來吃,四個貼心的小叮嚀,讓大家甜在嘴裡,暖在心裡,也能吃得健康無負擔。 1、主食減量:不管是哪一種元宵、湯圓,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成分比例為醣類,熱量頗高;包餡的元宵、湯圓4、5顆就等於一碗米飯的熱量。建議若有食用,宜減少當天的主食攝取量,以免熱量破表。… 更多 2、減少糖分:含餡的甜元宵、湯圓,餡料本身含糖,建議直接清水煮熟,減少以甜湯調理或額外加入精緻糖。若熬煮甜湯,也應減少糖份,可以紅棗、龍眼乾來代替。 3、加料升級:有人會將鹹湯圓當正餐,所以烹煮時可加入蔬菜、瘦肉絲、雞蛋、香菇等食材,增加蛋白質及纖維質的攝取,營養更均衡。 4、細嚼慢嚥:元宵、湯圓是糯米製品,胃腸不好的朋友應酌量食用,孩童、老人尤需留意,充分咀嚼後再吞嚥。 一般民俗上過完元宵節,就是年已過了;希望疫情快過,我們要從新年的一開始扭轉乾坤。 祝大家健康愉快! #元宵節 #新年 #圓滿 #團圓 #吃元宵 #猜燈謎 #熱量 #糖分 #甜湯圓 #鹹湯圓 #健康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林佩燁
    謝謝委員,祝福委員元宵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