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今日早上文化部長鄭麗君到立法院備詢,我針對「超高畫質節目輔導計畫」還有「臺北機廠」對部長提出質詢。… 更多 「超高畫質節目輔導計畫」是從今年度起,為期四年的中程計畫,主要內容是補強硬體設備,期待公共電視能夠扮演產業領頭羊的角色。這確實是一個正確的方向,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在提升公共電視的品質的同時,也要充分地和產業界合作,讓好的技術與設備可以發揮最高的效能。很高興部長的想法也和我一致,我來我也會就這個方向持續監督文化部,希望能透過政府的力量帶動產業的進步和發展。 對於「台北機廠」我也向部長提出建議,台北機廠是國定古蹟,不只留下相當多的文物與設施,也能夠帶領群眾回顧台灣鐵道的發展歷史。文化部希望將這個鐵道基地發展成國家級的鐵道博物館,這個方向我非常認同,但我也提醒部長,我們需要的是一座活的鐵道博物館,而不是時空膠囊。台北機廠的鐵道與機房,必須要做更完整的保留,更要注入更多的活水,好的鐵道博物館不只要能夠吸引鐵道迷,更要能夠讓前往參觀的民眾變成鐵道迷,也希望文化部能夠秉持著這樣的理想,對台北機廠的後續發展,做出更全面的規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