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資訊中心, 台北市。 74,547 個讚 · 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5 個打卡次。政府辦公大樓
貼文
大家拿到紙本的「電子發票」或是「交易名細表」的時候,是不是有也會有以下的問題~ 感熱紙會不會不環保?能不能回收?發票會不會一下就看不清楚了?要怎麼保存才不會損壞?如果真的看不清楚了怎麼辦呢? 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一下【電子發票的感熱紙】的材質規範:
1. 電子發票感熱紙「不含雙酚A」,不會對人體或環境造成傷害。
2. 具有「耐水性」及「耐油性」,短時間潑到水漬或是油漬擦乾即可,字跡仍可清楚辨識,條碼仍可掃瞄及讀取。
3.… 更多 具有「抗熱性」,紙張可以連續承受70°C的溫度,字跡仍可清楚辨識,條碼仍可掃瞄及讀取。
4. 具有「耐光性」,紙張在一般光線連續照射8小時,字跡仍可清楚辨識,條碼仍可掃瞄及讀取。
5. 具有「耐濕性」,紙張置於40°C、90%RH環境下24小時,字跡仍可清楚辨識,條碼仍可掃瞄及讀取。
6. 具有「耐可塑劑性」,紙張連續接觸PVC材質15小時,字跡仍可清楚辨識,條碼仍可掃瞄及讀取。
7.紙本電子發票為特製感熱紙材質,屬於紙類可資源回收的項目。 小編的習慣是拿到紙本的電子發票或是交易名細表的時候習慣隨手放到皮夾裡,或是摺一摺放在零錢包的夾層裡,不會揉成一團,這樣都可以保存很久;如果真的因為不幸丟到洗衣機裡面洗壞之類的原因,讓發票變的模糊不清也不用擔心,可以請電子發票原開立的店家幫忙處理;有歸戶的發票也可以至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登入查詢發票資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