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重要】護理人員輪班間隔以11hr為原則,非突發之重大災害等特殊狀況不得調整!!
 
「聽說勞基法修正後護理人員輪班間隔會變成8hr?是真的嗎?」
 
誤會大了!衛福部澄清:
 
▶106年12月我們已在排班指引明訂更換班次間應有 #連續11小時 休息時間,只有以下狀況需調度護理人員參與救護才可以調整:
 
①#重大災害:ex.風災、水災、震災、爆炸等災害
②#突發事變:ex.重大交通事故造成大量傷病患… 更多
③#重大疫情:ex.流感大流行、重大群聚事件
 
▶排班指引全文:https://goo.gl/uGcEFx
 
--
版工OS:近期我們也在研議建置《護理人員排班抱怨通報平台》以掌握全國護理人員排班&輪班間隔現況,了解更多請按我:https://goo.gl/5BW8jM
超連結 MOHW.GOV.TW

護理人員輪班間隔以11小時為原則,非突發之重大災害等特殊狀況不得調整。- 衛生福利部全球網站中文版

衛生福利部重申,護理人員係採輪班制,應以至少有間隔11小時規定為原則,除非重大災害、突發事故及嚴重疫情,方可透過勞資協商,否則不得調整;另為掌握全國護理人員排班及輪班間隔現況,於近期內將研議建置「護理人�...
留言
  • Wen Wen
    重點是有醫療疏失是蔡英文
    衛福部要一起扛
    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