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睡睡平安, 台北市。 23,481 個讚 · 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4 個打卡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關心國人的睡眠品質 關心鎮靜安眠藥使用問題 也關心國人的藥物濫用問題 諮詢服務專線 (02)2787-8200
貼文
【熊藥緊】服用安眠藥不能自行增加劑量!
30… 更多 歲的韻蓉原本是房仲公司的業務,逢台灣房地產熱,業績表現亮眼,家人親友全引以為傲,經常受眾人稱羨和誇讚,五年內韻蓉從一個小業務升為主管,但卻也讓她漸漸迷失自己,待人處事變的嚴厲挑剔,漸漸的她也開始受到同事的排擠。不過,在業績好的時候,韻蓉非常忙碌,並沒有發現別人對她的不滿與批評,但2008年金融風暴來襲,房地產市場一夕凍結,她的業績也一落千丈,此時,她也發現沒有人願意幫她,甚至還在她面前冷言冷語奚落她。因此,她開始失眠。就醫後,醫師開給她安眠藥,不過工作上和經濟上帶給她的壓力,讓她難以成眠,便擅自提高劑量,從一天五、六顆到的一天五、六十顆,終於讓她無法工作。家人發現韻蓉頻繁的就醫,經由關心溝通後,選擇固定醫療院所就醫,韻蓉按照醫院的治療,加上家人支持鼓勵,到現在已成功戒除藥癮,每天頂多只用一顆安眠藥。戒除藥癮的韻蓉,又順利回到職場,也更懂得謙卑的待人處事,重新擁有了一個健康而美好的人生。
【分享】小熊提醒大家,用藥須遵循醫師指示,切勿擅自增加劑量喔!
圖片來源:http://goo.gl/4Qbeh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