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可憐的落魄人」 http://youtu.be/Ky4y3FYSkts
今早的,心情
---------… 更多
台灣這美麗的島嶼住著二千三百萬人,而原來居住在這島嶼的善良族人,因為沒有文字,也因為所謂民主的選舉制度無法影響總統或地方的首長,因此這群天生浪漫善良的族人,只能用音樂紓發心中的怨,用自我嘲諷的方式來告訴百分之98的移民朋友,在我們看到你們一一進入這美麗之島的同時,不能因為我們沒有文字,就說我們不文明,更不能因為我們拿不出任何土地證明文件,就一一沒收我們的土地。好長一段時間我們學習你們,欣賞你們,而你們却從來視我們為拖油瓶,說什麼要照顧我們,唉⋯⋯你們明白嗎?我們不要照顧,我們只要你們公平対待我們,欣賞我們,就這麼卑微善良的要求。然而,身為在國會將近14年的我,看盡了政客的嘴臉,受盡了許多語言的暴力,這些的無奈及內心的煎熬並非三言兩語能道盡的,只能用我小小的力量告訴我的朋友們,在你們忙碌之餘,我很願意和你們分享,我族人的美麗文化,生活態度及所有的喜,怒,哀,樂。
圖片
留言
  •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我親愛的族人,在我們被不公平對待及權益受損之時,我們除了怨和大聲疾呼走上街頭之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嗎?走入部落,我看到有… 更多些族人已經在用我們學習的漢文撰寫自己的族史及老人的口述歷史,我也看到留在部落沒有工作機會的中年族人用心感受學習老人家們留下的手做工藝,我也看到教育界的優秀老師們是如何在即有的教育體制下找到夾縫,教導孩子們不要自卑,不要因為考卷上的分數不好,而覺得自己很笨,這一切的一切已經開始了,只盼望能持續的堅持做下去,更期待更多的族人在工作閒暇之時多回部落真正的感受我們是誰?要往哪裡去。讓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