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家人依附我加入健保,保費要怎麼計算🤔?】 小蔡最近喜獲麟兒👶,馬上請公司幫他的小孩加入健保,
公司負責承辦健保業務的秘書,翻了一下小蔡的加保資料,
原來不只小蔡一人,連他的爸爸、媽媽以及老婆跟著他加保,
現在又多了一個小小蔡~也就是他有4位眷屬跟著加健保。 那麼,小蔡每月要繳交的健保費要怎麼計算呢🤔?
其實非常的EASY!
原則上,眷屬所交的健保費和被保險人是一樣的!… 更多
所以小蔡每月健保費繳多少,眷屬就跟著繳多少錢喔😊!
但為避免加重雇主的負擔,依附加保眷屬如果超過3人時,第4個眷屬就免繳保費,因此連同被保險人本人,最多只需繳交四個人👩‍👩‍👦‍👦的健保費。
以小蔡的情形來看,即使家中多了一個小小蔡,他不必多負擔費用呢! 其實,包括雇主或被保險人若想瞭解如何計算健保費💲,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提供「保險費線上試算」的網頁,只要1分鐘就可計算健保費喔!
快來試試看吧! http://goo.gl/iwuPe
圖片
留言
  • 楊容華
    請問我已退休,加附在我兒子的邮局公司,原本一個月要繳620元,9月份開始漲到1240,健保費用,眷屬加保一個月應該繳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