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台瑞健保交流,瑞士專文介紹😄】 今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世界衛生大會」期間,台灣雖未能拿到正式的邀請函而被阻於門🚪外,但我方仍在5月23日於當地與瑞士衛生政策協會(SGGP)合辦「台瑞健保交流座談會」,由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率領中央健保署李伯璋署長等人出席,雙方發言熱烈,收穫頗多。此一座談內容在瑞士衛生政策協會的會訊以專文📰刊出。 … 更多 健保署表示,台灣採行單一保險人制度,且有行政成本低,而瑞士則採多元保險人制度,因此希望藉此座談向台灣取經,供瑞士當局參考👀。 這場座談會由日內瓦大學全球健康研究院包利許教授(Prof. Bettina Borisch)主持,陳部長致辭後,該會Jean-Francois Steiert會長報告瑞士健保制度,再由李伯璋署長報告台灣健保制度成就。該文報導,李署長說明我國民健康支出占GDP 6.2%,台灣健保制度自1995年開始,納保率達99.6%,並以My Health Bank等例說明我國健保努力方向,並說明民眾對於健保滿意度相當高,現場討論熱烈🙌。 台瑞與會的雙方也都認為,「No policy is perfect.」(沒有政策是完美的),唯有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並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照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