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立委任期邁入第14年,這十幾年來,辦公室從不間斷的辦理人民陳情案,吉娃斯也透過「部落行腳」到部落聽取族人的聲音,了解部落的困境;身為立委,除了解決族人當下的問題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避免這些問題再度發生或不再發生,進而讓部落能夠穩定的發展,這就是立委最重要的工作。… 更多
將族人與部落的問題彙整,找出共通性,提出質詢,並建議、監督行政部門提出解決方案(政策),這樣才能普遍性的解決部落通案的問題;政策無法保障的,就必須立法保障,這才是立委真正的職責。
◎立法籌措特別預算執行的例如:2004年七二水災、艾莉風災後,制定了「水患治理特別條例」,吉娃斯當時特別提案加入160億的上游治山防洪預算。「石門水庫整治特別條例」,其中有72億用以改善集水區的尖石後山和復興鄉部落。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制定了「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
◎擬定政策推動執行的例如:老舊校舍改善、部落聯外(絡)道路改善、部落消防問題改善、水資源系統整合(簡易自來水)、重點部落、活力部落、母語教育、文化發展...等等。
圖片
留言
  •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這就是所謂的「政策」方案,因為每個部落都有消防問題,所以行政部落就必須清查部落基本的消防需求,並將不足的部分擬定計畫方案… 更多,並提出預算需求。而這類型的政策,只需要行政院同意辦理即可。
    原住民族基礎建設方案-提升山地鄉消防救災效能3年中程計畫http://blog.xuite.net/paciscisi/news/2711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