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高雄榮總- 防範暴力再升級 檢警醫衛新組合】
為防範醫療暴力,高雄榮總承辦之衛福部高屏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於12月1日舉辦醫療暴力防範訓練課程,並在課程後舉行防範急診暴力桌上模擬演練。有別於類似行動劇的防暴演練,演習針對醫院面對急診暴力的處理流程,從啟動、通報、應變、善後等過程進行深入探討,對現行流程給予精闢解析。不但提高大家對醫療暴力應變的認知,也釐清醫療人員對筆錄、作證等流程的概念。
 … 更多
本次演習邀請台大安全衛生室石富元主任擔任主推官,橋頭地檢署王俊力檢察長、台灣高檢署黃元冠檢察官、高雄市警察局王欽源主任祕書擔任評核官,高雄榮總張宏泰副院長坐鎮指揮,衛生局王小星專門委員在現場指導。轄區專責承辦醫療暴力的徐弘儒主任檢察官、左營分局張忠義副分局長、博愛派出所黃明泰所長,以及市警局刑事大隊蔡培元組長也在現場參與討論。給參加應變的高榮同仁及觀摩的高屏區醫療人員專業且中肯的建議。
 
演習以急診暴力的案例為基礎,推展整個事件發展過程可能遇到的問題,對應現行作業程序書,找出後續可以再精進的環節來。
經過精彩的討論後,與會的專家建議,醫院應該在院內建立明確的人員通報權責及順序,配合預設的通報器材,即時啟動內部通報的支援人力,適時的隔離雙方來減少對立。必要時,啟動外部快速的警網支援來控制災損。除了常規的異常通報,更重要的是事後給同仁適時且足夠的心理支持與法律協助。透過有效的機制,期許未來能消弭醫療暴力。
圖片
留言
  • 姚婷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61_767334496626293_195853258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BIov0O75PBgAX9zWdT0&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BGBtghEGCAlN034Xoc-6LyibtVuGfQz9UEBq69dYpPQ&oe=624A76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