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新增了 16 張相片 — 與邱鏡淳和孫大川2015年6月23日下午2:25 · 2013年1月7日,因為司馬庫斯道路發生中巴墜崖事件,吉娃斯要求立法院交通和內政兩個委員會前往現場勘查,並檢討全台原住民族部落道路改善計畫。時任交通部長的毛治國院長,當場允諾辦理,經過兩年半的時間,交通部運研所終於彙整出道路改善計畫。
---------
改善偏鄉道路 中央撥3.36億經費 2015-06-21 TITV 原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m2DtTFGs0Y… 更多 2012年12月9號下午一輛載著22名乘客的中型巴士,在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上坡換­檔會車時,引擎突然熄火車身向後滑翻落山谷造成13人死亡、10人受傷的慘劇,引發社­會震驚也引發許多人關注,原鄉道路問題也因為當時事件,交通部、原民會、水保局逐條體­檢全台111條原鄉山區道路、農路及產業道路診斷,報告近日出爐,山區道路大多彎道缺­護欄、反光鏡、路燈、標誌不足,通報各單位明年全面改善完畢。
交通部運研所踏訪上百條山路,發現台灣不大、偏鄉卻很多,尤其山區農路或產業道路長期­缺乏管養,就像是孤兒。30個山地鄉公所、代表會各自提報通往私人果園的農路,也要求­藉機重鋪交通部審議,以公眾通行、具觀光需求或無替代道路者優先納入,經一年多滾動式­檢討及現勘編列3.36億元改善111條道路安全,其中包括新光部落往鎮西堡的聯絡道­路、台中和平往武陵農場,及福壽山的縣道等觀光旅遊重要道路。
同時公路總局除了台東金峰鄉及蘭嶼鄉之外,其餘28鄉跟區共190條道路公告禁行大客­車,17鄉已開闢公車路線,13鄉正規畫補助購置車輛,讓族人平平安安往返原鄉道路。還有 13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