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大年初二回娘家】 客家妹來說說春節年初二的「轉妹家」 大年初二回娘家是客家人過春節的一項重要活動,客家話叫「轉妹家」,所謂「妹家」就是「妹子的娘家」。 小時候我最喜歡姑姑回娘家,姑丈、姑姑會給我紅包。結婚生小孩之後讓我想起「回娘家」這首曲子:「生下了小娃娃呀!回呀嘛回娘家,娘家嘛遠在山呀嗎山腳下。」 雖然現在大部分的人都住在城市,我和娘家住得很近。但每年的初二,我仍要轉妹家(回娘家),那種感覺真好。… 更多 回娘家時我會給外娚、外娚女紅包,他們都很期待拿到紅包,就好像我小時候拿到姑姑的紅包一樣高興。結婚後回娘家,外娚喜歡拿到我這個姑姑的紅包,真是一代傳一代。 年初二早上要先去拜伯公(土地公),伯公是福德正神,我從小就聽父母說伯公保佑平安,尤其是經商者祈求一年平安又賺錢。客家人有一諺語,經商賺到合理的利潤就叫「伯公錢」 今天是年初二,祝大家「轉妹家」愉快,做生意賺錢賺到「伯公錢」! #大年初二 #回娘家 #轉妹家 #伯公錢 #客家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林佩燁
    謝謝委員分享溫馨的回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