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分享 野生動物急救站
「哎呀!好痛!」任誰見了斑龜背甲上的裂痕,都會為牠的遭遇感到不忍吧!這隻斑龜媽媽是在雲林縣斗六市的馬路上被發現,應是穿越馬路時遭往來車輛撞擊。牠被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前產下數顆蛋,但由於牠的體壁破裂傷及內臟,癒合機會微乎其微,獸醫師只好忍痛做了安樂死的決定,讓牠長眠。至於牠產下的蛋,急救站嘗試孵化,希望能讓龜媽媽的生命延續。… 更多 最近野生動物急救站除了這隻背甲破裂的母斑龜,也收到另兩隻母斑龜,一隻是在陸地上被狗包圍,不過狗對這隻成年的斑龜沒造成太大威脅,沒有明顯外傷,但獸醫師為牠拍X光卻發現牠是懷孕的龜媽媽,還有魚鉤梗在牠的食道。手術後取出魚鉤,從上頭壞死的組織推估魚鉤在斑龜體內已經有段時日,所幸這隻母斑龜術後恢復情況不錯,我們找了個合適地點盡快將牠野放,好讓牠找到合適的地點產卵。 但另一隻母斑龜就沒那麼幸運,牠在集集鎮的馬路上被車輛輾斃,民眾將牠與被壓扁的卵一起送至急救站,轉交特生中心爬蟲動物研究室保管。 斑龜是臺灣常見的淡水龜,低海拔的水域環境皆有機會發現其蹤跡。每年春末夏初是斑龜產卵季節,母斑龜會離開水域到陸地產卵,在穿越馬路時,由於遇到危險就「龜縮」的本能,很容易遭到車輛撞擊。提醒您若最近在路上遇見斑龜,或許可以幫牠一把,將牠帶離危險的馬路,若牠在安全的地方,健康狀況良好,也請不要將牠帶走喔! 如果不放心,還是有疑問,歡迎致電野生動物急救站或特生中心爬蟲動物研究室諮詢:049-2761331 急救站分機309、爬蟲室分機56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