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醫療科技不分區立委的行走】
參訪台灣連鎖藥局「日藥本舖」
與謝德璋董事長對談長照經營心得與未來發展 昨天參訪「日藥本舖」事業總部,拜訪好友謝德璋董事長。「日藥本舖」在國內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連鎖日本藥妝店,目前全台約60家門市,是經營相當成功的連鎖藥妝店。謝董事長亦關注長照議題,身兼「台灣銀髮族總會」總會長,因此特別邀請我與「日藥本舖」主管們分享過去長照事業經營的心得與對長照政策發展的觀點。… 更多 台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每5人就有一位是65歲以上的銀髮族。台灣擁有世界第三、亞洲第一的醫療品質與可近性,面對超高齡社會的到來,我認為台灣應以醫療為核心向外延伸,結合5G的長照服務,建構「醫養合一」的「大健康互聯網」。 在這場與談中,我特別介紹了這一年來在立法院推動「醫療科技ABCD」的概念。長照必須與科技相結合,就以AR+VR=MR等擴增實境的應用、IoT與AI智慧病房的建立、機器人照護而言,這些都是台灣科技與醫療實力強強聯手的最佳應用實例,值得我們投入更多的心力與資源,使其發展壯大。 同時我也提到此次疫情激盪之下,有人看見了恐懼,但也有人看見了光和希望。這波新冠疫情,激盪出了台灣AI與科技產業發展的新契機;我們應該好好把握機遇,以醫療為核心,與科技實力強強聯手,推進醫療及長照事業發展,打造「大健康科技島」。 在立法院休會期間,做好不分區立委的角色,關心醫療科技和長照各行各業的發展。今天到日藥本鋪參訪,感謝謝董事長的邀請,收穫很多。 #日藥本舖 #謝德璋 #長照 #台灣銀髮族總會 #醫養合一 #產業化 #立法院 #科技ABCD #AR #VR #AI #IoT #大健康科技島 #張育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