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多券齊發振經濟?精準振興才夠力! ●時間:9/17(五)9:00
●出席人員:立委高虹安、張其祿 ●說明:
民眾黨團從第四次追加預算案中發現問題,經濟部說要提升數位五倍劵領取的比例,甚至喊出數位綁定的人數希望達到20%的目標,而去年3倍券喊出36%的目標,最後數位綁定率還不到8%,大部分民眾還是選擇實體券,不但增加了印製成本,也增加了民眾在領券及消費時接觸的風險。… 更多 因此在政策上鼓勵提升數位綁定及使用率確實是正確的,但在預算編列中卻不太合理。其中,在「實體券超商配送、郵局配送服務費、物流費、保管費及警力戒護等」這個部分中,規劃印製1800萬份的五倍劵預算(2億5200萬元)比最終印製2200萬份的三倍劵(2億1971萬8千元)還要多出3228萬2千元,和政府所說的提升數位化節約行政費用的訴求是相互矛盾的。 民眾黨團更呼籲教育部等相關部會,應該記取教訓,在今年的動滋券拿出更完善的執行方式或配套措施,降低振興券過度集中在特定行業或店家的比例。同時也要協助小型店家具備更廣泛的數位化能力,否則動滋券的振興大餅他們也吃不到。也呼籲文化部,要避免今年的藝FUN券又像去年一樣高度集中在電影跟圖書出版業,甚至拿去文具店買鉛筆、書包等跟振興藝文產業沒有太大相關的消費。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