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節能減碳愛地球】
減少碳排放 環保愛地球 日前參訪歐萊德(O’right)髮膚保養品公司,考察他們推動減碳、研發零碳永續產品,並發展碳足跡盤查與碳中和確證的成果;葛望平董事長先進的綠色環保經營理念,我十分贊同。… 更多 在衛環委員會質詢環保署時,我督促政府應加速減少國內二氧化碳的排量,並實踐巴黎氣候協定的減碳要求。台灣雖在2015年率先在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中,訂定溫室氣體長期減量目標,在2050年減至2005年(基準年)的50%,但按照目前國內綠電發展嚴重落後的進度,顯然是遙不可及的數字。 歐盟、日本與韓國都已宣布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碳中和)的深度減碳目標,但台灣卻仍舊原地踏步。根據德國看守協會(Germanwatch)的評比,台灣目前的減碳表現竟居全球倒數第三,與世界主要先進國家相比遠遠落後。 節能減碳的工作須大家一起努力,政府除了制定規範,更應鼓勵企業自主減碳,擬定獎勵回饋機制,鼓勵企業自主節能減碳。此外,針對目前《溫管法》中不合時宜的條文,我也將於新會期提出修法。 地球只有一個,不分你我他,節能減碳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惟有做好環保、生態和諧,永保綠水青山,世界才能永續發展。 #節能減碳 #零碳排 #碳中和 #歐萊德 #葛望平 #衛環委員會 #環保署 #Germanwatch #溫管法 #永續發展 #張育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