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睡睡平安, 台北市。 23,481 個讚 · 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4 個打卡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關心國人的睡眠品質 關心鎮靜安眠藥使用問題 也關心國人的藥物濫用問題 諮詢服務專線 (02)2787-8200
貼文
【熊藥緊】焦慮或憂鬱也會導致失眠
晨婷今年 36… 更多 歲,是一位家庭主婦。由於丈夫經營企業有成,看似美好的生活,但晨婷過得並不快樂。婚後在夫家的要求下,她放棄了熱愛的工作,但夫家卻依舊嫌棄她的家世,對她並不疼愛,甚至頤指氣使,最讓她難過的是,連丈夫也沒有替她說話,更常和她發生爭吵或冷戰。婚後生活不順的晨婷,開始出現情緒低落、易怒的狀況,經常入睡困難,因此就醫諮詢,鄰近的內科診所開給她安眠藥,每天睡前一顆,可以幫助入睡,並可維持數小時的睡眠。漸漸的,晨婷只要無法入睡時就會自行增加藥量,而後她發現自己出現了失憶的狀況,完全不記得前一天發生的事情,還有幾次她因為安眠藥不夠吃,出現了癲癇發作等戒斷症狀而被送到醫院急診,醫生勸說下,她才接受了精神科的協助戒除藥癮。
經過治療後,晨婷彷彿脫胎換骨般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讓她想起其實在婚前,她也擁有不錯的工作和經濟收入,養活她和母親也不困難,因此晨婷決定離婚重新找回自己,重新擁有一個美好的、全新的人生。 【分享】小熊提醒大家,長期失眠患者,多半有長期焦慮或憂鬱的問題,唯有解決焦慮與憂鬱的問題,才是治療失眠最根本的辦法,千萬不可自行增加劑量。
圖片來源:http://goo.gl/WvLlCS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