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分享 野生動物急救站
生活在地底的鼴鼠,不太容易被人發現,更何況是鼴鼠寶寶呢~3月中旬,民眾以怪手整地時挖出一窩共4隻鼴鼠寶寶,由於牠們的家園已經被毀壞,民眾擔心寶寶的安危,當晚便親自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 由於臺灣鼴鼠研究資料很少,獸醫師參考歐洲鼴鼠的發育階段評估,判斷是一窩健康、體態正常,年齡介於12-17日齡的鼴鼠寶寶。然而鼴鼠身體的代謝速率非常快,獸醫師一開始必須從早到晚、每小時餵奶一次,相當辛苦。… 更多 隨後幾天鼴鼠寶寶的健康情況穩定,身上的毛越發長而濃密,色澤深黑;腳爪同樣增長,挖掘的力氣和動作頻率都逐步增加。飼養的第6、7天,已經冒出牙齒,因此我們開始在代奶中加入麵包蟲漿,為準備斷奶、適應固體食物而準備。 現在,鼴鼠寶寶已經會自己吃蟲囉~我們接著將繼續調整餵食量、頻率與食物組成,使鼴鼠寶寶能適應蚯蚓等符合野外環境的食材,並鍛鍊捕食技巧,待牠們能夠生活自理,體型和體重又達到預期的時候,便能安排野放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