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生活小常識:「如何選擇食用油」
最近食用油事件層出不窮,且食用油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油脂可以增加食物美味度外,也是提供身體能量來源之一,並參與細胞膜、脂溶性維生素、固醇類賀爾蒙的組成,與維持正常生理功能有關。若將油脂完全由飲食中剔除,可能會引發生長遲緩、皮膚炎、腎臟損傷及早產等。因此,選擇與使用適當的食用油來維持身體健康是相當重要的!… 更多
對於食用油的選用,應有「適油」的新觀念,要如何選出「好」油呢?小安心建議粉絲朋友可以參考以下原則:
(1)不含膽固醇,植物性來源油脂符合此原則,而動物性來源的豬油就較不建議了。
(2)含飽和脂肪酸的比例愈低愈好。雖然不是完全不能攝取飽和脂肪,但是肉類與乳品類食品中已經含有相當的份量了,不需要從其他的來源( 烹調食用油)得到多餘的飽和脂肪酸。
(3)「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多於「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若能達1.5~2倍則更為理想,例如:油菜籽油、芥花油、開心果及松子等
傳統的「一桶油用透透」的習慣是需要修正,大家應依不同的烹調方法來選擇正確的食用油,才能創造更健康的飲食生活,建議家中準備有兩瓶或以上的油分別用於煎、炸、炒食或涼拌用油是不錯的安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