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傳承與文創--賦予漯底社區斗笠新生命!… 更多
高雄市彌陀區漯底社區在一百多年前引進了斗笠編織的技術,使得「頂厝斗笠」產品行銷全台。雖然走過70年代的輝煌歲月,但隨著農業人口大量減少及外來進口斗笠,頂厝斗笠已逐漸沒落!爲保留這項傳統工藝,社區今年度透過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推動農村再生,以「頂厝斗笠.重新啟航」計畫申請產業規劃設計,透過傳統工藝斗笠傳承研習課程,指導社區居民及學校孩童編織傳統斗笠外,更結合東方科技大學,與文化創意設計研究共同合作,以文化創意的概念,運用陶土來形塑斗笠文創作品。漯底社區自102年度核定農村再生計畫後,即以「斗笠」為社區推動的目標及方向,透過年度執行計畫的提案,運用傳承與文創的概念來帶動社區斗笠的發展,喚起社區居民對這塊土地的情感,共同打造社區特色。 9/11(週四)上午11:20『你農我農』節目,播出「庄腳所在」單元,芬芳專訪高雄市彌陀區漯底社區李秀金總幹事,介紹漯底社區,歡迎收聽! 漁業廣播電臺 網址:http://www.frs.gov.tw
AM 738千赫、1143千赫 宜蘭1593千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