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關懷駐守東沙官兵健康,李伯璋署長偕同軍醫局長登島訪視👀】 在梅雨鋒面籠罩全台之際,健保署李伯璋署長今(15)日早上偕同國防部軍醫局吳怡昌局長、海岸巡防署南部地區巡防局滕永俊局長、國軍高雄總醫院呂慶祥院長等一行,冒雨🌧飛往國境之南的東沙島,針對執行「全民健保高雄市旗津區東沙島、南沙島醫療服務效益提昇計畫(簡稱IDS計畫)」,與駐島官兵針對醫療需求進行座談,並共進午餐。 … 更多 今天的東沙島IDS之行,是首位健保署長踏上國境之南的東沙島。 李伯璋署長表示,自民國90年起軍人全面納入健保體系之後,這些衛戌國土的軍士官兵也同樣享有健保的醫療照顧。他在上任後,非常關心離島居民及官兵的醫療需求,要特別感謝國防部軍醫局與海岸巡防署的協助,讓他得以親自前往南疆訪視東沙島的IDS計畫成果。 東沙島隸屬高雄市旗津區,位於南海北端,介於香港、台灣與呂宋島之間,距離台灣約440公里,但因地域特殊,屬軍事管轄地區,島上有東光醫院🏥,除有國防部派駐分發之駐島醫官外,另有國軍高雄總醫院支援的醫師及護理師,提供島上官兵24小時全天候(含例假日)醫師駐診服務。此外,透過遠距醫療視訊系統,由國軍高雄總醫院依病患疾病型態提供緊急專科醫療會診服務,可確保官兵健康無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