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德福, 新北市。 30,123 個讚 · 1,312 人正在談論這個。林德福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
貼文
這是一篇談到馬習會的文章,適合大家閱讀.
分享 黃暐瀚
總統 先生 領導人 民國63年,我在台中出生。所謂「大江大海、兩岸分治」對我來說,其實並沒有太多感覺。 兩岸分治了66年,而我今年才41歲,從一出生,我就是台灣人,是台中人,直到當上記者之後,才第一次踏上北京,中國對我來說,並非祖國;我對兩岸統一,也沒有期盼。統獨對我來說,跟許多台灣人一樣,絕不是比柴米油鹽醬醋茶,更重要的問題。 很多網友看了我昨天的文章之後提問:「習近平真的會稱呼馬英九,為總統嗎」?… 更多 我很驚訝大家會這樣「提問」,答案很簡單,很清楚,當然「不會」。 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既然無法承認對方的主權,怎麼可能稱呼馬英九為「總統」呢? 我的文章內容是: https://goo.gl/Wch8Cp 至於見面的身份,不是經濟體的領袖,也不是國民黨主席,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見面,是兩岸領導人,首次的「正式會面」。 我寫得很清楚,馬英九是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前去見面,這是他的「身份」,並非指習近平會用「總統」來稱呼馬英九。就如同這次不管馬英九將稱呼習近平為甚麼?都不會改變,習近平就是中國國家主席,一樣的道理。 如果是在APEC不期而遇,那就是「經濟體領袖」;如果是像連戰、宋楚瑜、朱立倫去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那就叫「黨主席見黨主席」。這次馬英九不是黨主席,也不是經濟體領袖,他就是「總統」。其中的差別,熟悉兩岸事務的人,自然能懂;但我發現,也許一般的民眾,確實難以理解。 先來看看今天大陸新華社的報導 http://goo.gl/1zZy49… 更多
留言
  • Jimmy Lu
    上午十點與柯導開了時代力量推薦柯一正擔任不分區立委的記者會,過程充滿了感動與歡笑。

    上天保佑,沒有看馬英九的記者會… 更多,否則血壓可能會破表。

    硬拗「卸任前不會去跟大陸領導人會面」指的是「不會去到大陸跟大陸領導人會面」,已經讓人聽不下去了,面對記者提問「蔡英文質疑馬英九的倉促做法會傷害台灣民主」,沒有具體回應,竟然還怒斥記者「我一直聽不懂她在講甚麼!」

    選出這樣的總統,真的是人民的悲哀。

    冷靜想想,其實,人民的聲音,馬英九還真的是從來就沒聽懂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