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教唆犯馬英九跑不掉了! 依據今天黃世銘案二審確定判決,法官提到「102年9月4日中午總統馬英九致電告知黃世銘,此案件除了立法院長涉及關說外,尚有法務部長、臺高檢署檢察長也有涉及關說,因法務部長、臺高檢署檢察長是隸屬於行政院,依行政體制要求黃世銘應將此事向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報告」、「...辯稱其(按:黃世銘)原無意告知行政院長,係於102年9月4日上午接獲總統馬英九之指示,始另行起意聯繫行政院長告知上開偵查資訊...」。
刑法第29條規定,「教唆他人使之實行犯罪行為者,為教唆犯」,按照二審確定判決的內容,黃世銘本無洩密給江宜樺之意,但馬英九卻多次「要求」、「指示」黃世銘照馬的意思把偵查中的內容洩密給江,如果這不是教唆犯,那什麼才是教唆犯?
因此,我強烈要求北檢按照法官的判決結果,重啟調查程序,一定要把馬英九移送法辦! 二審確定判決新聞稿連結:http://tph.judicial.gov.tw/newsDetail.asp?SEQNO=183352
留言
  • Zou Zou
    果真如此、有報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