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鳳山區。 54,126 個讚 · 4,09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小金剛 第八、九、十屆高雄市鳳山區立法委員、前鳳山市長 #誠懇實在 #值得信賴 #鳳山台派大團結 #建設延續靠智傑
貼文
【為什麼801高雄氣爆需要特別條例?】 #主要幹道的修復費用 這次氣爆受災的路段包含:凱旋、一心、二聖、武慶、三多等幾條南高雄市區的重要道路,也是鳳山五甲地區通往高雄市的主要交通幹道,道路與地下水道等公共建設的修復的費用粗高就要高達17億元,超出高雄市政府所編列的第二預備金中的災害準備金,需要中央給予援手。 #營業店家的代位求償… 更多 此次受災區域內共有1400多家營業登記的商家,平均每個店家一個月的營收以100萬元估計,全部店家一個月未營業將損失14億元,如果道路修復需要耗時3個月,則此次受災區域將會有高達42億元的經濟損失。倘若能夠通過特別條例,則政府可先將這些營業損失先賠償給民眾,再由政府出面向肇事廠商求償,等官司定讞後,再由廠商將所需賠償金額賠償給政府。如此才能有助於民眾進行重建,否則民眾為了生計還要跟耗費時間的官司纏訟,許多小店家有可能倒閉或是遷移至其他地區營業,將不利於此區域往後的發展。 #家園修復 有特別條例,政府可優先補助民眾修復家園所需的經費,讓民眾能夠優先重建家園,早日回復平靜的生活。藉由特別條例的立法,政府可以優先協助民眾家園重建,再由政府出面與肇事廠商打訴訟,待訴訟定讞後,肇事廠商再賠償相關費用,否則費時長久的官司訴訟,民眾有辦法等待這麼長久的時間嗎? #亞洲新灣區與自經區的未來 亞洲新灣區與自經區是高雄市未來兩大主要發展的方向,而此次受災的區域正是亞洲新灣區與自經區的主要腹地,如果未能透過特別條例的成立,加速此區域的重建,否則未來若此區域變成荒無人煙之地後,亞洲新灣區與自經區的建設要如何繼續? #一併檢討高雄石化工業的未來 2015年是高雄五輕的使用年限,而此次氣爆的管線也正是從高雄港出發通過市區,將石化原料運送至五輕。過去石化工業是中央政府給高雄市民的宿命,也導致許多石化管線通過市區。然而,五輕的遷廠與延長使用年限,都是很大的問題,市府粗估五輕遷廠可能需要花費500億元的費用,中央政府若是能立法特別條例,並於特別條例中一併思考五輕遷廠與否的問題,將有助於高雄市區免於石化管線的威脅。 由上述幾個面向可以了解【801高雄氣爆特別條例】立法的重要性,其對高雄未來發展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江宜樺院長若是未能體認這點,將是對於高雄市民更重大的傷害。高雄市氣爆的災害已對市民造成第一次的傷害,江宜樺貿然宣告不立特別條例,是對高雄市民第二次更重大的傷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