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疫情期間【醫療科技ABCD用於長照機構】
桃園市公布長照機構停止探視3周
鄭文燦市長用視訊探望金色年代長照機構長者 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為避免疫情持續擴大,不僅指揮中心擴大醫院相關接觸者的居家隔離措施;在地方政府,桃園市繼昨日宣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停止服務後,今日則宣布境內住宿型長照機構,禁止探視3週。… 更多 提醒桃園市民朋友共體時艱,避免增加年長者感染風險,應將醫療科技ABCD導入長照之中,以視訊或電話等遠距方式代替面對面的探視。藉由防疫新生活,共同走出疫情的低谷。 在長照機構管理方面,我去年3月時曾質詢提醒衛福部薛瑞元次長,按照指揮中心公布的指引:面對具感染風險的服務對象,至少需與其他服務對象距離2公尺以上,因此呼籲指揮中心要思考長照機構空間限制、服務型態,及早建立共同防疫、區域作戰思維,超前部署因應可能的疫情威脅。此外,值此關鍵時刻,也提醒相關機關,應協助落實機構內工作人員健康管理,並提供其必要協助,維護工作人員健康、避免無謂歧視,方能鞏固年長者的長照量能。 #挺桃園 #挺醫護 #長照 #COVID-19 #醫療科技ABCD #視訊 #桃園市 #防疫 #指揮中心 #金色年代 #鄭文燦 #薛瑞元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山茶花
    疫情升溫談感染,近距接觸最危險;
    欲使病魔無孔入,深居簡出勤洗臉。
    委員良言記心間,齊心協力口耳傳;
    通風消毒勤洗手,戰勝病魔貴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