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全世界蝴蝶蘭品種超過3萬種,台灣就貢獻了2/3,面對競爭的國際花卉市場,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致力投入雜交育種技術,並為蘭友搭起蘭花配種平台,催生更具優勢的新世代蘭花,分飾蘭界「媒婆」與「產婆」兩種角色,今天展示成果,吸引全國各地蘭友到場取經交流心得。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為蘭花配種、接生 農改場分飾媒婆和產婆角色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全世界蝴蝶蘭品種超過3萬種,台灣就貢獻了2/3,面對競爭的國際花卉市場,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致力投入雜交育種技術,並為蘭友搭起蘭花配種平台,催生更具優勢的新世代蘭花,分飾蘭界「媒婆」與「產婆」兩種角色,今天展示成果,吸引全國各地蘭友到場取經交流心得。高雄農改場副研究員蔡奇助是國內知名藏蘭花專家,他克服不同屬性的蘭花雜交技術,培育出數十種新奇的狐尾蝶蘭、萬代蝶蘭、周氏蘭、菲律賓風蘭等,將蘭科植物的花色與香氣導入蝴蝶蘭,陸續在國際蘭展中獲得30多個的獎項,得獎品種是全場最受矚目焦點。
留言
  • 林崑峰
    老哥哥。也該升級了。叫黄公。蘭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