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提高生育率要靠少子化辦公室還是中二選區的立委?】 衛福部於2017年4月12日成立「少子化辦公室」,力求統合轄下資源盤點,發揮更有效率的組織運作,以求提出對於少子女化之對策。… 更多
2018年還是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在質詢環保署長李應元時,討論能源開發、天然環境如何共榮共存及如何有效降低電廠空污等議題,但在詢答時林靜儀建議「最好晚上十點後限電,大家早點下班回家,不要看電視開燈,早點睡,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也可解決少子化問題」,「生活習慣的改變很重要」! 而這禮拜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台中公投造勢時稱,林靜儀當選立委,中二選區的生育率一定會大大地提高。
#蔡總統是在反諷還是表示_林選上立委後_中二選區晚上十點後會常常停電?
#人民真的看不懂 當蔡總統把少子女化當笑話的時候,媒體、在野黨都比總統還把少子女化當一回事,許多新聞也都大篇幅報導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已成國安危機。
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總統蔡英文於競選連任時提出的「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見。
根據行政院今年2月4日提出的規劃,分為「平價教保續擴大」、「育兒津貼達加倍」、「就學費用再降低」3政策執行。
但內政部戶政司民國110年10月戶口統計速報表顯示 #今年一至十月人口均呈現負成長,且十個月來年增加率為-1.37%❗️
面對少子女化危機,是嚴肅的國安問題,整個社會都必須高度重視。
少子女化問題不會不看電視早點睡,或是只開過一次會就停擺解散的衛福部少子化辦公室就可以解決!
蔡政府執政五年,五年來出生人數年年下滑,顯示其政策應通盤檢討,甚至改變思維與作法!
台灣年輕人為什麼不想生小孩?歷來政府及民間機構都做過許多調查,簡言之,主因就是年輕人覺得沒錢、沒時間、擔心小孩托育及教養問題! #可以提高生育率這麼好的人才
#當立委太可惜了
#應該接任行政院長造福全台灣的生育率
圖片
留言
  • 許家欣
    總統沒有小孩當然沒關係囉~(那是下一代的事顆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