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新法報你知 — 強化罕病防治工作,保障罕病病友用藥權益 罕見疾病患者因為診治困難,所需藥物及特殊營養品也因為使用者少,研發成本高,取得不易且價格洋貴,醫療成本往往造成罕見疾病家庭沉重的經濟負擔,雖民國89年「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上路後,罕病病友的就醫權利獲得制度性的保障,但在用藥審核及緊急供藥上,仍有不足之處。 今年1月,立法院再修正「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新法施行後,罕見疾病藥物經中央主管機關查驗登記或專案申請核定通過,且徵詢審議會意見後,即可納入健保給付範疇,加速罕病藥物納入健保給付審核流程;同時新法也建立緊急供藥機制,縮短罕病病友用藥等待時間,避免發生用藥空窗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