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昨天晚上來到我們樹林高中原住民專班的畢業展演,欣賞同學們一年來的成果發表。帶上花環、聽著族語,好像回到了我台東的家,我想,在場的孩子和家長也都是這樣的感覺,因此氣氛非常輕鬆歡樂。除了開場耆老的祈福,整晚的節目非常精采,包括森巴鼓隊的表演、傳統歌謠的吟唱,甚至還有學生自己拍的微電影,敘說「人為什麼要把記憶留下來」,喔,還遇到了我們阿美族金曲歌手 Suming 舒米恩的媽媽也在台下觀賞喔!
 … 更多
我上台和學生分享:我自己是阿美族的媳婦,現在是阿美族孩子的媽媽,很能感受大家既有對自己文化的驕傲,又有傳統快要消逝的焦慮,然而我認為,只要我們不忘記自己是從哪裡來,從一點一滴的小處做起,讓生活保留一些族群的樣貌,不論是幾句族語也好、不論是服裝也好,都能讓我們不會和自己的文化斷了根。而我也會在政策上努力,為大家創造回歸、接近傳統文化更大的空間,例如豐年祭能放假回家等等,希望能讓大家真正的把文化的認同放入心裡,活在生活。
圖片
留言
  • 黃軍凱
    蘇巧慧委員,很認真為樹林,鶯歌,新莊西盛九里,爭取地方建設,蘇委員執政快四個月了,看到蘇巧慧委員在立法院,很認真推動,教… 更多育,文化,建設,謝謝蘇巧慧委員,這麼的用心,永遠支持民主進步黨,民進黨執政,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