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每次與李鴻源教授暢談都離不開一句話:「人一定勝不了天」。 過去我們嘴邊常掛著「人定勝天」,台灣有多少座橋、多少條路都是秉持這樣的精神開出來的,但是近年來極端氣候變遷,這件事對我來說感受特別深;中壢曾經12小時降雨高達506.5mm,就達到了兩百年的頻率,如果一昧蓋堤防防堵水患,人們的身家安全仍會受威脅,因此才有了以自然工法整治下的老街溪等河川整治。 「與自然相處」是即刻要學習的課題,過去荷蘭人填海造路,現在他們把土地還給河川,荷蘭人能以永續發展為出發點,我們更應該往這樣的目標邁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QvwdAihrI
超連結 YOUTUBE.COM

0502周末喜洋揚 李鴻源

台灣三缺危機:缺水、缺電、缺糧 過去這幾個全台進入了限水的戰備狀態,究竟台灣的水資源有哪些問題,除了水資源外,能源問題、糧食問題的短缺也是我們無法忽視的。本集請到了台灣重量級的水利國土專家-李鴻源教授來跟大家分享他30年的公務生涯觀察到台灣有哪些的問題,正等著我們來解決。
留言
  • 温光正
    吳縣長,您不愧是當過縣市的父母官,我們人活在世上一定要與大自然共存。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