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從公勞保退休了,健保不能退休喔🤣!】 老王今年5月從公司辦理退休,回老家帶孫子享福去~
公司在他離職時給他一張健保轉出單📜,
讓老王覺得很疑惑 心想:「我退休了,那健保還需要加保嗎🤔?如果要加保,要加在哪裡呢?」 小編提醒大家!不論從公、勞保辦理退休,健保可是不能退休喔😊!
如果因為退休因素,公私立機關行號把您的健保轉出之後,
依下列情況決定: 👉(情況一):只要您的配偶或子女仍在職上班,您就應該以「眷屬身分」改依附在他們其中一人加保; 👉👉(情況二):如果無法以眷屬身分依附加保,就麻煩到戶籍所在地的公所辦理加保喔! 建議粉友們,快點把這個訊息,轉發給即將退休的親朋好友吧!
圖片
留言
  • 慕容飛雪
    慕容飛雪 我勞保 再過3年 就要退掉
    但我還是再 原公司 工作
    這樣 公司 會繼續 再 幫我保 健保嗎?